隨便拍的電影,一個星期賣4億。我認真拍的電影不賣錢,這給我很大的困惑。
  ———導演馮小剛說。
  互聯網正在顛覆每一個媒體行業,如你所知,人們可以抱怨,但是抱怨有用嗎?顛覆圖書銷售的不是亞馬遜,而是未來。
  ———亞馬遜CEO貝索斯說。
  我不反對人家為了賺錢而寫作,比方說古龍為了賺錢寫作,但不代表他寫不出好東西來,相反他這樣的作家會特別替讀者著想,會寫得特別好看,未必是壞事。我反對為了賺錢喪失底線,我不要境界,要的是底線。
  ———學者易中天說。
  沒有一個作家為了一個潮流、為了自己置身於潮流中的一個符號來寫作,他的終極目標是要當一個作家,而不是先鋒作家,他有可能在漫長的寫作過程中不僅背叛別人,也在背叛自己。人的進步有幾種走法,在文學中向後走也是一種進步,我很感激自己向後走的想法。
  ———作家蘇童談“先鋒作家”。
  老師自己都不讀書,怎麼可能讓孩子喜歡閱讀?怎麼可能向孩子推薦好的閱讀讀物?
  ———學者溫儒敏表示,調查顯示目前很多中學老師除去職業性閱讀,幾乎很少花時間精力去自由讀書,希望相關部門為教師減負。
  謝謝《南方周末》給我肯定,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認為南方繫心中的少年英雄是另外一位,而我正好是他的反面,但今天沒想到是我。
  ———郭敬明成為《南方周末》評選的“2013年中國夢想踐行者”,獲獎後他這樣表示。
  成都商報記者 蓋源源 整理  (原標題:名人名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15endi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