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海網(微博)12月2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,作家九把刀28日出席“府中15-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”推出的“零核時代”影展,此次影展共選映19部來自全球關於“核”的優秀電影,類型包含了劇情片、紀錄片、動畫與實驗片。九把刀出席座談時說,核災是無法複原的災難,核災所帶來的影響更是難以想像,他希望大家能透過更多相關資訊來瞭解核能議題。
  “府中15”28日特別邀請九把刀參與《核爆青春》映后座談,《核》片敘述16歲的少女Hannah,與媽媽和弟弟住在一個溫馨的德國小鎮,生活圍繞在學校、戀愛的無憂青春里。當她與同班同學Elmar戀情剛萌生時,核災卻發生了…。
  九把刀說自己本身寫故事也經營導演,當初他在看《核》片時是以創作者的角度來看這部片:“當劇中女主角叫弟弟踩腳踏車踩快一點時,我其實希望編劇這一幕安排弟弟死亡,當弟弟果然在那一幕死亡時,我反而鬆了一口氣,因為我始終覺得核災的發生將蹂躪接下來活著的人。”
  關於核能議題,他也提到核災是無法複原的災難,核災所帶來的影響更是難以想像,他希望大家能透過更多相關資訊來瞭解核能議題,並探討科學的可行性,共同思考我們都會面臨的核未來,因為在核災面前,所有人都是平等的。
  目前身為紀錄片《十二夜》監製的九把刀說,他相信透過紀錄片真實的影像力量,能慢慢改變這個社會的某一小部分,而這一小部分,會是一大部分的開始。
  2月反核議題發燒時,九把刀也曾表明自己反核立場,他錄下一段話說,“因為我的腦袋還沒被核能污染,所以我很清楚,就算你是支持核電的人,也不應該支持非常危險的核四。”
  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“核災蹂躪活著的人” 九把刀:核災是無法複原的災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15endi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